繼哲去北京快一個月了,而我的生活忙碌依舊,原本打算趁繼哲不在時要處理的工作,一 件 都 沒 動。想想好房子桃園2班可能於下週開課,1班的過程都還沒分享,實在是對不起曾老師,還是趕緊來回顧一下吧!
   好房子桃園1班開於10月1日,7位學員中有3位來自桃園,另外4位是來自台北的2對夫妻,曾老師一早去火車站接同學,我跟繼哲則因塞車而遲到,讓曾老師的開場手忙腳亂,真是不好意思~
   細心的曾老師自己幫學員做了名牌,讓大家方便互相認識,彼此自我介紹完畢後,進入課程主題,由於曾老師是國小的自然老師,所以對於如何將複雜難懂的專業知識簡化十分在行,我跟繼哲算是第一次聽曾老師講課,也跟著聽得津津有味。 
 
    
 
 
大家在客廳聽曾老師講解節能改造的過程,頑皮的小兒子還差點跌下來 
 
   
大兒子在旁邊聽得很專心,頗有繼承老爸衣缽的架式

   上午聽完曾老師的簡報,已是中午時分,大家移動到頂樓,享受豐盛的素食午餐,午餐後進行實例的參觀,從頂樓一路看回客廳,曾老師無私地分享著各式各樣聰明的手法、實用的觀念,相信上完一整天課程的人都收穫良多。 
 
   
大家隨意坐著,邊吃邊聊 
 
   
炒米粉好好吃~ 
 
    
 
曾老師的媽媽親自採菜,現煮給大家吃 
 
   
分享栽種的經驗 
 
   
夏天太陽較強,掛上黑網避免日照過多 
 
   
這桶水是蚊子的剋星,因為混有清潔劑,蚊子產的卵無法孵化 
 
    
 
雨水回收系統 
 
   
太陽能熱水器 
 
   
瞭解房子怎麼通風 
 
   
太陽能熱水與瓦斯熱水如何結合 
 
   
書房的照明規劃 
 
   
廚房的天然排熱系統

   參觀的過程中,大家很踴躍地發問,參觀完後回到客廳,邊吃著好吃的下午茶邊分享自家遇到的問題,要馬上回答大家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問題,需要累積很多的經驗,這算是開課或現勘過程中最辛苦也最刺激的,希望大家盡量帶些照片或圖面來,這樣問題會比較具體,不容易雞同鴨講。
   大家聊得意猶未盡,但因為已近晚餐時間,只好請還有問題的朋友用mail或電話討論,每個人都帶了一大包青菜回家,真開心~經過第一次的練習,為了讓流程更順利,曾老師將上課時間調整為上午9點到下午4點,並加入黑白箱及節能、耗能燈具比較實驗,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上課喔! 
 
   
好吃的下午茶-香椿吐司 
 
   

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