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大哥(詳好房子2中綠適居案例3)前天分享了改變通風方式後的成果,之前夏天來臨時他習慣白天也大量通風,感覺午後時分屋內雖然比鄰居家涼快,但還是有些悶熱,聽了繼哲的建議後,今年夏天改變通風的習慣,當室外溫度偏高時僅微量通風,維持室內空氣新鮮即可。
   實驗後效果顯著,趙大哥十分興奮,馬上運用我們之前送的溫濕度計拍了成果照片,在此跟大家分享。 
 
 
可顯示室內外溫度的溫濕度計放在客廳的架子上,量測室外溫度的感測頭則放到室外,並避免陽光直射(否則量到的室外溫度會偏高)。 
 
 
下午拍到的室外溫度是31.3℃,趙大哥家有個種滿植物的前院,可降低環境溫度,我想那天(5/8)台北市區的實際氣溫應該有33℃。室內則只有26.8℃,這4.5℃的差異,除了良好的外遮陽及隔熱外,正確的通風方式是大功臣,因為趙大哥說去年大量通風的結果是室內比室外低2℃。

   往年原本下午在客廳,都會開電扇增加涼快的感受,但現在已不必開電扇,看來他們今年夏天又可以省一筆電扇的電費支出了。
   前幾天我們上節目時也有分享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Ceh0uXHl8,雖然電視台剪接得不是很完整,但有提到室內外溫濕度計及通風方式的運用,等我們收到光碟,再給大家看完整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