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子班原本是上整天,但由於孕婦本人我不耐餓(每次中午都1點半才吃)且體力較差(要帶大家導覽社區公共區域的改善還要走去辦公室),所以我們很天真地改成了半天班,當然收費也減半,實際執行後,發現比整天班還累,幸好不開了… 
 
   
8月12日的好房子24班,從下午2點開始上課,預計5點結束,我本來的計畫是大不了問題較多的學員問到6點,他們應該也餓了吧!沒想到最後一組學員8點多才離開,我們9點才吃晚餐,真是失策~

   10位學員中有1位來自中壢、2位竹北、2位台中、2位嘉義、3位台南,有夫妻檔、父子檔、母子檔。要將原本一整天的課程濃縮成3小時,我們實在太高估自己,覺得大家既然原從各地來,想講的繼哲一樣也不想漏,把辦公室的建材樣品和實驗設備都盡量拿到家裡,即使繼哲已經加快速度,還是到6點之後才有時間討論大家帶來的問題。
   幸好有問題的人不多,比較傷腦筋的是一對母子檔,媽媽很認真、兒子很無奈,對於房子的改造有著很大的歧見,在討論的過程中,母子倆快要吵起來,因為媽媽尋求最有效的改善方式,兒子則因為經濟壓力而否定繼哲的建議。改造不可能不花錢,經濟與有效如何權衡才是重點。 
 
   
 
   
 
   
 
   
 
   
 
   
 
   
 
   
 
   
 
   
 
   
 
********************************************** 
 
   
 
    8月18日的好房子25班,預計從上午9點上到12點,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加上下午已約好和我爸媽去吃下午茶當午餐,我跟繼哲說好要互相提醒務必控制好時間,幸好大家都很配合,讓我們準時接到爸媽、享受豐盛美味的餐點。
   由於可能是最後一次在家開課,所以我希望能全程錄影、作為紀念,不過錄得不太順利,當該我介紹時,繼哲拿著錄影機卻也滔滔不絕,但鏡頭已經不知對焦到哪裡去了,可說是計畫失敗。
   10位學員中,有3位來自台北、1位新竹、4位台中、2位南投,其中有2對夫妻,我一直覺得夫妻能一起來上課是最好的,因為家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一起上課後回去能有共同的話題、互相討論,像繼哲和我就常常睡前在床上討論個沒完。 
 
   
 
   
 
   
 
   
 
   
 
   
 
    3年來,好房子班總共開了25班,從原本的4個人報名也開,到後來的集滿10個人再開,來上課的學員共有191位,加上媒體採訪的人數,我們家的參觀人次超過300人,還出了書、拍了紀錄片,算是十分物盡其用,這是當初壓根也沒想到會產生的結果。下個階段的目標是找一塊地,蓋出繼哲理想中的房子,亦是他的博士論文,希望一切能進行順利,屆時就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