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秀娟最近有個機會要介紹我們的協會,她發現網路上雖然有許多報導,但沒有一篇介紹文,真是不好意思~趕緊來寫一篇,雖然我們的協會很小,還沒有能力招募會員,但希望有一天,「做公益也做生意」的理想能夠實現。

   「綠適居」,顧名思義,很單純地想用綠色的手法打造舒適的居住環境。
   台灣綠適居協會由邱繼哲理事長設立於2007年5月,原本這個早想好名字的協會,理事長打算退休後再來好好經營,沒想到2006年從台北搬到台中,買了一棟問題多多的房子,經過親手改造而獲得許多迴響,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的鼓勵下,2007年成立協會並舉辦節能住宅改造王的活動,幫助全省25個家庭改造成節能住宅,節能效果最好的高達67%。
   為了讓更多人瞭解改善居家環境並不困難,於2009年及2011年出版「好房子」及「好房子2」,以基本的物理原理帶領讀者瞭解自家環境問題所在,並提供多元的方法及案例供民眾參考,亦頗獲好評。進而在自家開設「好房子班」及「居家電工班」,期望用實際的案例參觀及引導大家動手做,讓有需要的人能有管道獲得更多資訊。
   2010年,理事長邱繼哲先生獲得遠見雜誌第一屆環境英雄獎,是鼓勵也是肯定,未來除了繼續推廣廣綠色、健康、舒適之居住環境,也希望能發展各種居住生活型態之綠色觀念及手法,讓所有民眾能根據不同的需求而加以運用。並研究適合台灣當地建築型態及風土民情之綠色工法、建材及設備,讓所有民眾能瞭解建築物之環境因子並能運用基礎知識改善居住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