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有同學不想曝光,所以這次就不放大合照啦! 
   這一週我們接待了三組客人:我的研究所教授(也是繼哲以前的老闆)、繼哲的研究所學弟、好房子三班,打掃一次可以用三次也挺符合經濟效益的,呵呵~ 
   好房子三班有7位同學,大部分來自北部:2位台北、2位桃園、2位新竹、1位豐原,其中1位聽了上午的課、吃了飯就得趕回台北,下次再來補課,真拼!每個人的問題都不同:與建商合作原地重建、自地自建、長形屋的通風採光不佳、透天厝的通風問題,還有未來想買房子先來見習的。 
 
   
 
   
由於有位同學中午就得去趕車,所以我們一邊吃飯一邊先討論她的問題,不過還是來不及討論完,只好後來再用mail和電話討論。
 
   
繼哲介紹家中最新的電能監視系統
 
   
家中有個各式溫度計的展示架(其實是繼哲愛買,於是越來越多)

   每個人都有備而來:有的人用文字詳實介紹家中現況及困擾,還帶來竣工圖;有的人將設計師畫的圖及自己拍的照片帶來;有的人自己量尺寸、畫圖、拍照,做成簡報檔說明。可說是一個比一個認真啊! 
 
   
大家一起討論,可以激出不少火花

   有些問題並沒有辦法在現場獲得解決,需要同學們及我們各自回去想想後才能有較好的答案,不過經過一整天的刺激,我想大家應該會有所收穫。 
   常常有人詢問我們是否有接規劃施工的工作,雖然我是建築出身、繼哲會的也不少(因為科系念太多),但是接一個規劃案得花掉很多時間,目前我們最缺乏的也是時間,所以目前還是以開班的方式,能服務到的人較多,也許由我們來做能做到90分、來上課回家自己執行只能做到80分(厲害的說不定能做到100分),總比不瞭解、隨心所欲做,結果不到60分來得好,目前我們的能力只能做到輔導、提供意見,希望未來能認識更多理念契合的設計師或工班,就能為大家做更多的服務了。 
   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是自己家裡的設計師,因為只有你最瞭解自己的喜好、需求,而且家裡的擺設及布置一定會隨著每年的變動而需調整(例如不同年紀的小孩,需要的空間特性也不同),如果自己不懂,全都要靠設計師,即使是很厲害的設計師也很難設計出適合不同時期需求的房子,這樣一來勢必會有許多的過渡期,日子就得忍耐。 
   除非你家的格局需要大調整,或是你要蓋新房子,這時就一定要找設計師或建築師代你整合許多繁雜的工作,如果你的房子是新的,或是舊了但不用大興土木,何不自己做功課,動手DIY或自己找工人,當自己的設計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