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年代與我相近,相信國小時應該有讀過「一束鮮花」之類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主角的家原本很凌亂,但因為別人送了他一束鮮花,因此改變了他的生活環境,而最近這樣的事也發生在我們身邊。
    2007節能改造的25個家庭中,有一戶最為特殊,他的故事我恐怕得再找時間說,但重點是他家其實不耗能,而是非常不舒適,不舒適的程度令人難以想像,所以基金會特別補助多一點的經費,幫助他改造環境最糟的一間房間,讓原本冬天冷到睡不著的情形獲得大幅的改善,當然夏天也就沒以前熱了。
    上週末我們去他家做隔熱效果的量測,發現被改造房間的隔壁一個房間,已被他快整理好,10幾年沒清潔過的磨石子地磚,被他用手一塊塊刷得像新的一樣;原本凹凸不平、斑駁的牆面,被他補了土、刷上新漆;因為潮濕鏽蝕的鐵書櫃也被他清理過塗上防鏽漆,也許他的速度不快、技術沒有師傅好,但我看到的是一顆怒力不懈的心,感動的情緒,至今想來依舊。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在他身上感受到的是希望,這也是在所有活動中,除了幫助大家節省電費、住得舒適所感受到的快樂外,最令我感動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