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台中爵士音樂節的福,好友徐容抽空前來共襄盛舉,雖然今年的音樂節沒我想像中熱鬧、有點小失望,但隔天的美好體驗,至今仍令我難忘。


一早,吃了徐容自己包的水餃,配上我爸媽做的臘八醋和奶奶做的蒜蓉辣椒,再來杯現打的柳橙汁,真是人間美味。

         略作休息後,來到位於台中七期的一間多元養生會館朵薩,搬回台中三年多,每次經過這一帶,完全沒發現有這麼一個好地方,因為她實在很低調,與周圍環境融合到很難發現她的存在,多虧徐容的引薦,讓我們多了一個放鬆身心的好去處。
         朵薩是棟以清水模為主要外觀的建築,平面配置為ㄇ字形,圍塑出的中庭裡除了植栽外還有個水池,不但讓整個環境的微氣候獲得良好控制,視覺上也獲得滿足。由於靠中庭側有廊道,對室內實際的使用空間具有隔熱保溫的效果,也可供經過的人駐足、欣賞中庭,一舉兩得。


二樓外觀(清水模和植物的和諧搭配)


一樓有退縮的前院,使得建築物雖在大馬路旁,仍能得到寧靜與景觀


朵薩裡有許多因工程差點被剷除而收留的樹,櫸木爺爺就是其中之一


中庭由木棧板、水池及植栽組成


從另一面看,如果這是我家該多好啊~


從二樓的廊道俯瞰中庭


一樓廊道,右邊是中庭,左邊是美髮的空間


混凝土也能做成遮陽板(以前有許多建築師用這種手法),垂直式的遮陽板較適合東西曬的面向,不過我們沒有查證建築師當初的設計是為了造型還是遮陽


一樓接待大廳,是個辦活動的好地方


接待大廳與咖啡廳之間用綠牆做區隔


綠牆背面是許多健康有機的食品


咖啡廳一角,在窗邊吃早餐或喝下午茶都很享受


室外的木棧板、區隔內外的鋼骨及玻璃、混凝土地板及卵石互相搭配,都是自然或可回收的素材,既環保也不貴


咖啡廳的桌子僅靠一根金屬柱支撐,可依需求旋轉桌面,多種組合、靈活度高 

         這次來到朵薩,主要是體驗她們的SPA,一樓是供單人使用的空間,我和繼哲則是在二樓的雙人房,房裡除了有兩張做SPA的床外,還有衛浴、臥舖等,房裡設計貼心、一應俱全,想要住宿也行,能夠做完SPA就直接睡著,真是太~爽了!(請大家多多包涵我的粗魯,但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每個房間有不同的名字,我們的房間叫「空」


右手邊是玄關,有衣櫃、儲物櫃、設備櫃(音響、冰箱、AVEDA的熱茶),左手邊則是臥舖,中間有兩張做SPA的床,牆上的電視則是繼哲的最愛


電視對面是衛浴區,左手邊是廁所(照片上看不到),接下來是面盆區、淋浴間(裡面附有蒸氣)及浴缸


浴缸


淋浴間


面盆檯面上是AVEDA的各式用品:洗髮、潤髮、沐浴、洗臉、化妝水、乳液…,每種都好香喔!真是女生的天堂~


靠窗側有高牆,即使窗簾全開也不怕被人看到


牆面的清水模表面是木紋,質感和植物很搭配


房門外的廊道下方為座位區、上方有天窗,天窗上方的外遮陽可遮擋過多的太陽直射熱


樓梯上方的天窗可看到藍天白雲,再加上別緻的吊飾,連上樓梯都成為一種享受


消防栓箱經過簡單的修飾,成為空間中裝飾的一員,不再突兀

         做完令人身心舒暢的SPA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到二樓用餐,餐廳精緻小巧、提供法式料理,在美食、美景的陪伴下,邊吃邊聊的我們,不知不覺地便消磨了大半天的時光,由於大家都還有工作在身,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貼心的館長還給我們一份身體狀況的診斷單,幾乎全身都不通暢的我,看來真的需要好好舒壓、放鬆一下了~


用餐區有吧台、沙發區及一般座位區


用餐區旁邊是開放式廚房


廁所裡也很有氣氛喔!(請原諒我到哪裡都想拍的職業病)


空調出風口做了透明擋板防止冷風直接吹到用餐的人,算是不錯的改善手法


午餐有蛤蜊洋蔥湯配櫻花蝦(中)、麵包(左上)、鮮蝦沙拉(左下)、繼哲的烤雞(右上)、我的魚排(右下),清爽無負擔


點心十分有特色且好吃,除了手工咖啡(中),我們還吃了麵茶(左上)、米布丁(左下)、水果捲(右上)、黑糖優格(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