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請問一下,在深坑的窗戶實驗中,那一種的做法最好嗎,內容中好像沒有看到最後的比較呢 


A:
您的問題有點大,若想知道哪種效果最好,歡迎到現場親自感受一下喔! 

由於深坑國小做外遮陽的那面是西曬,理論上垂直遮陽板的遮陽效果最好,因為既可遮陽也可獲得自然光。熱水和光電的遮陽板因為做得很深,遮陽效果也很不錯,但室內光線會變得較差,不過由於可以發電或產生熱水,可謂一舉兩得。用植物做外遮陽是最自然環保的方式,且望向窗外便可看到滿眼綠意,只要植物長得夠密,便可遮擋大部分的陽光,透進來的光影變化詩意十足。水平遮陽板因為可以調整角度,若用淺色系的還可一面遮擋太陽的直曬、一面將光線折射進室內。捲簾是我覺得效果最不好的,因為若選擇幾乎不透光的材質,室內會變得超暗,但能透光的又抵擋不住西曬的強烈照射,室內還是會蠻熱,而且放下就不通風,但捲簾較便宜又好保養。 

每一種外遮陽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就看個人的需求和喜好囉!若真要選一種最完美的外遮陽,那當然是我們家的雙層窗啦!因為不但夏天好用,冬天也很好用哩!而且不是真的放在室外,所以不用擔心颱風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