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的好房子台中22班,有9位學員,2位來自台北、1位豐原、2位台中、1位雲林、3位嘉義,看得出來中南部的朋友也開始注重房子的健康舒適與節能。
   台北來的夫妻檔之前上過好房子桃園班,這次因為買到房子而來上課,沒想到上課前再去現場拍照時才發現漏水問題頗嚴重,想退掉卻困難重重,恐要打官司,好在他們很樂觀,要是我可能會睡不著…
   雲林來的小姐上課前mail給我們她想問的問題,落落長的題目共有40題,看得我跟繼哲傻眼,如果回答完大概可以寫半本書了,只好請她上完課後如有問題再重新提出,幸好過程中就解答不少,下課前她的問題也都解決了。
   還有2位是室內設計方面的師生,相約來上課,另外4位則分別想蓋子、想買房子或者現在住的房子有問題待解決,大致上來說大家的問題不多,只比預計的下課時間晚半小時,對於懷孕的我來說還不算太累。 
 
   
 
   
 
   
 
   
 
   
 
   
 
   
 
   
 
************************************** 
   
 
    6/30的好房子23班本來只有4人報名,開不成我們也可以趁機喘口氣(因為第3本書從夏天來臨前就想出版,到現在仍然寫不到半本),不過有2位同學因為急著要改房子和蓋房子,他們很努力地各找了1位朋友來參加,所以還是如期開班了。
   既然決定要開班,既然要花同樣的時間和體力,我跟繼哲討論後,邀請東海電工班的班長免費來上課,因為課程中他十分熱心及認真,前幾天還邀大家去他改造中的家參觀,我們覺得他很需要來我們家瞭解一些手法,畢竟他不是本科系出身,又很想一切都自己來,這樣很容易延宕工期或者做錯決定。
   開課當天其中1位學員的朋友因故臨時無法出席,於是學員依然還是6位,2 位來自台北、1位竹南、3位台中。本以為人少可以早點下課,沒想到6點半才結束,可見每個人家中的問題實在是討論不完啊!
   由於我越來越容易餓,中午帶大家參觀社區再從家裡走到公司也變得容易累,像這次吃中飯時已經下午快2點了,但又不可能全程都由繼哲負責,他也會很累,加上準備午餐、水果、點心和後續的洗碗也消耗不少時間體力,所以我們決定暫停整天的好房子班,若仍有朋友想上好房子班,就以瞭解我們的居家及社區改造為主,時間允許的話繼哲會在家裡做通風實驗,希望3個小時可以下課。也許這樣的調整,讓外地來的朋友有時間可以到台中其他地方走走,甚至週五想上課的朋友也上得成。 
 
   
 
   
 
   
 
   
 
   
 
   
 
   
 
   
 
   
 
   
 
   
 
   
 
************************************** 
   
 
    7/1的電工10班有3男3女,6位中有5位是上過好房子班的熟面孔,感覺分外親切~2位來自台北、1位豐原、2位台中、1位高雄,其中1位來自台北的先生因為正巧遇到生日,所以希望帶著老婆和5個月大的女兒一起來上課,即將成為父母的我們答應了,不過電工班不像好房子班會走來走去,小娃娃沒多久就受不了,開始哇哇叫討人抱,但爸爸得專心上課,所以媽媽只好帶著寶寶待在樓下,午餐和休息時間才上樓。
   幸好這次課程有厲害又熱心的同學幫忙指導其他同學,否則繼哲1個人實在忙不過來,他雖然很希望我能當助手,但是我也只認真上過一次課,不是很熟練,實在怕幫倒忙。課程在6點前劃上句點,連開2天課的我們累慘了,晚餐後只能癱在辦公室的沙發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