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過著被時間追著跑的生活,一晃眼好房子六班竟然是將近兩週前的事了,不趕快記錄一下,腦容量不多的我恐怕會遺漏太多。
     六班的組合也很妙,除了有一位新同事來旁聽兼幫忙,同學們則來自各地:4位台北、1位桃園、1位台中、2位台南,有2對夫妻,其中1對還是太太之前跟弟弟來上過課、這次則是找老公來上課哩! 
 
     
 
 
 
  
 
 
 
 
 
      大家都很活潑健談,問題似乎怎麼也問不完,無論在上課時、參觀中或討論的過程,都很樂於發問及提出想法,這種互動的感覺很好,我想這也才不枉費大家這麼辛苦到來,有緣齊聚一堂共同切磋。 

     有的人是現正居住的家或買了新房子想做些改善、有的則是買了預售屋正在做室內規劃、有自己的土地想蓋房子、想當協會志工而先來瞭解、還有正在裝潢中遇到難以解決的漏水問題,各式各樣的問題,對我們來說也是種考驗,討論到6點了大家仍欲罷不能,要不是有的同學已訂了票或要趕回去準備隔天的工作,我想可能會討論到宵夜吧! 

     送走其他同學後,請想自己蓋房子的夫妻留下來繼續討論,而正在裝潢的漏水問題則過2天到現場看看,漏水問題是許多人的夢魘,混凝土的房子在建造過程中若養護不佳,產生的裂縫很難處理,尤其是頂樓,若再架設一些設備(空調室外機、馬達等),被鑽了孔的混凝土又更難處理,現勘過後,發現前屋主在原本的混凝土樓板上加了約10cm的混凝土、瀝青防水、輕質混凝土和遊憩區用的橡膠地墊,層層敲除後發現10cm的混凝土裡竟然有2、3cm的積水,難怪屋內的天花板會鋼筋裸露、混凝土剝落甚至一直在滴水,至今仍未找到積水原因,繼哲研判有水管破裂,希望大家為他們祈禱,早日解決漏水問題,如果有何好建議,也歡迎不吝提供啊~ 
 
   
 
每次開班我們都會想要有一點變化,這一次是西洋梨、甜桃、戚風蛋糕和蜂蜜檸檬,等辦公室的廚房好了,可以開另一種類型的班時,就能吃到全套繼哲自己煮的料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