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穗版
今天一早就到海韻姊家與同事幫忙做開課前的準備,並再次把環境巡過一遍。因為課程時間是在10點,在把所有該準備的東西整理好後,準備迎接我們第一位讀者的到來。 
 
   
 
   
 
因為我是第一次幫忙舉辦這樣的活動,有點怕做得不好,所以有點小小的緊張了一下,但在跟參與今天課程的讀者相處的一天裡,我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也覺得的大家都很好相處。 
 
    
 
 
 
其中有幾位讀者也把家中所碰到的一些問題提出來與大家討論,找出解決的辦法。問題大多是西晒、屋頂隔熱與通風問題,在加入公司工作時,邱哥與海韻姊就教導了我們不少這些方面的相關知識,所以當邱哥在講解時,很容易就了解。最後,我們去參觀課程裡一位讀者的家,她最想立刻改善的是西晒問題,這也是我第一次實地參訪讀者家,也在邱哥的講解中學到經驗。希望下次再開課時,我可以做得更好,從中學到更多經驗。 
 
    
 
 
 
 
 
哨羽版
2010好房子的第一堂課終於在3月6日開了,在這裡工作四個月以來,只聽海韻姊說邱哥遇到環控的話題就變得很愛講話,一講就停不下來,這樣的人很適合當老師,可是從沒聽過邱哥敎課,令人好奇。 
 
    
 
 
 
開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開課前我們要花一整天整理社區,安排相關事宜,午餐&水果點心也要上上下下的搬來搬去,最後還得清理餐盤,整天下來挺累的。 
 
    
 
 
 
原本以為不是唸建築或環境相關科系,再加上邱哥之前做社區解說貼紙所寫內容都複雜難懂,我怕聽這些物理的東西會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沒想到邱哥真是一個不錯的”老師”,深入淺出又比手畫腳的很生動,不會講得很死很硬,也不會一直講一直講,講得口沫橫飛也不管你懂不懂。換氣的時間也恰當,剛好讓大家吸收一下內容,整個教室只有他在流汗,哈哈哈。上完課物理細胞立刻就復甦了。哈哈哈! 
 
   
 
我拼命地把上課的內容抄起來:冷氣怎麼改、窗戶牆壁屋頂怎麼改、通風隔熱怎麼改,邊上邊幻想自己可以把自己的家改造成台灣舊屋新節能綠建築模範家庭,然後開放大家參觀並且收取一些入園費。指日可待~ 

中午海韻姊訂了小籠包燒賣、鴨血冬粉好多盒,邱哥嫌吃不夠,結果大家的胃都很小,還剩了一盒沒吃完。也許是邱哥自製的沙拉&沙拉醬太好吃,把大家都餵飽了(沙拉醬成份:椰子油+黑糖+白胡椒+鹽 )。
 
   
下午去了一位來上課的莊小姐的家做現勘,幫她解決西曬曬出人乾的問題,順道幫她做節能檢查,大家的問題不外乎是冷氣、廁所排風扇、採光、西曬的問題最多。大家上課上完都自己可以去改了,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此燈為鹵素燈,高熱高跳表高費用

最後要回家了,很開心,之前不太懂的綠建築原理都搞懂了,讀書人就是喜歡豁然開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