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開班是種很特別的感覺,生活大小事都攤開來給大家看,即使廁所陽台都躲不掉,幾乎沒有隱私可言,但我們好像也習慣了,就這樣開了11班。 

     本來我想在繼哲出國前開10班就好(湊個整數),不知是因為之前跟大家分享繼哲要出國而暫時不開班,還是因為最近天氣太熱,想來上課的人突然多起來,第11班就這樣生出來。 

     開班不是件輕鬆的事,前一天要先將屋子打掃乾淨、水果和甜點也要先準備好,當天一早再巡視確認一遍(這時我和繼哲似乎在比龜毛),如有搭高鐵來的同學,我就會開車去接。 
 
   
準備就緒,等候同學們的到來 
 
   
教具區1:有照明、隔熱材等 
 
   
教具區2:有一看就懂的通風實驗

     好房子10班本來有7位同學報名,其中1位當天臨時說不能來,幸好我之前心軟多收1位同學,所以一加一減剛好6位,6位中有4位來自台中、2位來自台南,有3個案例要討論,可能繼哲太久沒開課(與上次開班隔了1個半月),講得欲罷不能導致拖延到後面的進度,結束時已6點。 
 
   
來自台南的小夫妻很活潑,還有一位被公司派來上課的小女生很有照明節能方面的概念,上課時還會搶答喔! 
 
   
午餐前先吃水果 
 
   
水果的顏色很繽紛,幫助消化又促進食慾 
 
   
沒帶平面圖來的就在白板上現場畫,有圖才不容易雞同鴨講喔! 
 
   
好房子10班成功!

     上課都是由繼哲主講(我偶而吐槽)、我為大家準備餐點、我們一起帶大家參觀現場和回答問題,最後恭送大家,一整天下來有種要虛脫的感覺,而10班上完想到第二天還有11班,老實說有點後悔,但想想事前的準備工作等於免了也是不錯,好在繼哲天生愛講課,新同學一進門他又是尾活龍,嘰哩呱拉地講不停。 

     好房子11班本來有6位同學報名,但有1位因遲遲未繳學費加上聯絡不到人,確認不來時已近開課日期,所以就讓公司暑假的實習生來旁聽,算他賺到囉!(不過不知他會不會這樣想) 

     5位同學中有2位來自台北、1位台中、1位彰化、1位高雄,分佈得還蠻平均,由於大家剛見面很陌生,感覺很安靜,沒想到沒多久大家就露出本性,一個比一個健談,這種一見如故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聽的人有反應,繼哲就會講得更起勁,同樣地進度又落後啦!再加上5個人的家都要討論,導致最後有同學還沒輪到就得趕回台北,真是十分不好意思~只好請問不過癮的同學們再用電話或mail聯繫了,以後我會做好時間掌控的工作,避免這種遺憾發生。 
 
   
剛開始大家看起來都好嚴肅喔! 
 
   
繼哲分享他收集的日本建商型錄 
 
   
坐在角落(橘衣)的小男生是暑假的實習生至亮 
 
   
好房子11班在意猶未盡中劃下句點

     開班的過程中我們做了許多調整,無論是上課的地點及擺設、餐點要吃些什麼、教具的位置及出場時間,都在摸索中改進,未來收費的方式及上課前的調查我們也想調整,希望讓整個流程更順利,畢竟這種超級小班制為的不是賺錢而是希望讓來上課的人都能滿載而歸,不過這些都等下一班要開時再說吧! 
 
   
星期天窗外的夕陽,忙了一天後看到覺得分外美麗,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